佳礼网络社区综合论坛 ~ 马来西亚中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面子书帐号登入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论坛 政经文教  社会时事  地方州属  投资理财  影音娱乐  工作园地  家庭生活  宗教哲学  命理运势  医疗保健  体育专区
爱车专区  闲情逸致  影像世界  旅游休闲  美食烹饪  青春广场  社团协会  美容健身  人在海外  人文空间  欢乐校园
语文天地  资讯科技  电脑联盟  手机世界  网络游戏  电玩游戏  工程设计  佳礼贴图  佳礼商场  交流建议  佳礼官方
文章 非常娱乐  女性蜜事  家庭生活  CARI爱车  数码世界  投资理财  美食烹饪  乐游大马  佳礼精选  佳礼视频  民声广角
查看: 4503|回复: 20

关于拉曼课程学费及申请借钱的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3-2009 06:39 PM |显示全部楼层

快来注册成为佳礼会员吧!
大马最全面的资讯、新闻、生活分享都在这里,你绝不能错过噢!

立即注册 已有帐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面子书帐号登入

我妹妹有意就读拉曼的工商管理,但她担心学费很贵,我会负担不起。
所以我想请问这里的大大几个问题,希望你们可以帮我解答我的疑问,谢谢~

1,一个课程的学费到底要多少钱?
2,如果申请贷款会很难吗?
3,一个月的生活费在金宝大约是多少?
4,我妹妹的成绩是2A5B2C2D酱的话有资格报读这个课程吗?
5,工商管理跟人力资源管理是一样的课程来的吗?
6,学费是每个学期偿还是每个月付款的?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发表于 13-3-2009 07:00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1,不清楚,但可以说是全马来西亚著名大学、学院最便宜的。
2,Diploma很容易,Degree就比较难。
3,RM400左右,如果不乱花。在吉隆坡会比金宝花费便宜。
4,有
5,不清楚
6,每个学期
心很亂的時候,路就變得很多,
我們都是這樣走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06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请问工商管理 英文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16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1。 如果是拉曼大学的话,学费应该较贵,拉曼学院的话,学费大概一年两到三千吧。而且要看科系。
2。应该不难,应为可以申请政府的PTPTN。
3。金宝的话比较低,扣除租金后大概400吧。
4。有。
5。不一样。工商管理是管理公司或生意,人力资源是管理公司的人力。
6。每个学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17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lady1st89 于 13-3-2009 07:06 PM 发表
请问工商管理 英文是???


business managem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17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你妹妹要读哪里? 是拉曼大学还是学院? 现在拉曼学院是OPEN DAY可以来参观下. www.tarc.edu.my
拉曼学院的学费不贵 DIPLOMA 7K-8K左右 ADV DIPLOMA 6K-7K左右 没钱的话 可以学我这样借PTPTN 哈哈
进来了就自然会伸请鸟, 很多人也是要伸请PTPTN的, 不用怕, 有人会教你们的
一个月RM400应该够用(我也是RM400而已) 做PART TIME帮补会更好 嘻嘻...
你指的是BUSINESS MANAGEMENT吗? 我是MARKETING的, 不是很清楚.
有5个C就够了

之前写错了 嘻嘻

[ 本帖最后由 小雄_87 于 14-3-2009 03:16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41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小雄_87 于 13-3-2009 07:17 PM 发表
你妹妹要读哪里? 是拉曼大学还是学院? 现在拉曼学院是OPEN DAY可以来参观下. www.tarc.edu.my
拉曼学院的学费不贵 DIPLOMA 7K-8K左右 ADV DIPLOMA 6K-7K左右 没钱的话 可以学我这样借PTPTN 哈哈
进来了就自然会伸 ...


一个礼拜RM400应该够用(我也是RM400而已)
一个星期四百,应该够用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54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enbony 于 13-3-2009 07:00 PM 发表
1,不清楚,但可以说是全马来西亚著名大学、学院最便宜的。
2,Diploma很容易,Degree就比较难。
3,RM400左右,如果不乱花。在吉隆坡会比金宝花费便宜。
4,有
5,不清楚
6,每个学期

谢谢你的解答~不过为什么在KL会比金宝花费便宜呢?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57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elsielow 于 13-3-2009 07:16 PM 发表
1。 如果是拉曼大学的话,学费应该较贵,拉曼学院的话,学费大概一年两到三千吧。而且要看科系。
2。应该不难,应为可以申请政府的PTPTN。
3。金宝的话比较低,扣除租金后大概400吧。
4。有。
5。不一样。工商管 ...

谢谢你~大致上我明白了~学费一年2TO3K,是一个学期一年吗?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7:58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小雄_87 于 13-3-2009 07:17 PM 发表
你妹妹要读哪里? 是拉曼大学还是学院? 现在拉曼学院是OPEN DAY可以来参观下. www.tarc.edu.my
拉曼学院的学费不贵 DIPLOMA 7K-8K左右 ADV DIPLOMA 6K-7K左右 没钱的话 可以学我这样借PTPTN 哈哈
进来了就自然会伸 ...

谢谢你~PTPTN要去哪里申请?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8:15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到底LZ妹妹读的是UTAR还是TARC?
因为学费是有差别的哦
只要有付出,有努力,结果如何也只是过眼云烟。。。
相信自己,认同自己,把握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8:20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sherry123 于 13-3-2009 08:15 PM 发表
到底LZ妹妹读的是UTAR还是TARC?
因为学费是有差别的哦

对不起,我没讲清楚~我们是要报读拉曼学院的课程~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3-2009 09:45 P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拉曼有business management的course咩?
我记得只有business admin而已woh
business management只有在advcance diploma才有的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叶问说:

“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
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03:19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8322 于 13-3-2009 07:58 PM 发表

谢谢你~PTPTN要去哪里申请?

进了拉曼学院 自然就有人教你们的 ... 要知道详情可以去OPEN DAY问 现在OPEN DAY了
很容易的啦 ... ONLINE写FORM然后PRINT
COLLEGE有CITC, 免费电脑给你用, 然后PRINT一张纸才6分 哪里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03:22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8322 于 13-3-2009 07:57 PM 发表

谢谢你~大致上我明白了~学费一年2TO3K,是一个学期一年吗?

学费是一个一个学期给的啦 我最贵的那次是RM 1717;最便宜的是RM 420 ... 读完DIPLOMA要7K-8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03:25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8322 于 13-3-2009 07:57 PM 发表

谢谢你~大致上我明白了~学费一年2TO3K,是一个学期一年吗?

这里KL吃比较便宜吧 但是如果天天去那些OLD TOWN之类的CAFE就很贵下咯
你妹妹打算住哪里的?
我是住宿舍的, 是有点闷咯, 可是如果有车也是蛮OK的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03:27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5,工商管理跟人力资源管理是一样的课程来的吗?

应该就不是一样的东西, 可是会有一些SUB是一样的吧
MAIN PAPER会不同吧 , 不是很懂, 要去问学院比较好

这两科在ENGLISH叫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10:27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如果是拉大读工商管理呢?和楼主同样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3-2009 10:58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小雄_87 于 14-3-2009 03:27 AM 发表
5,工商管理跟人力资源管理是一样的课程来的吗?

应该就不是一样的东西, 可是会有一些SUB是一样的吧
MAIN PAPER会不同吧 , 不是很懂, 要去问学院比较好

这两科在ENGLISH叫什么?

其实我也不太懂,所以我才上来请教大家的。
谢谢你小雄87,你的解答给我很大的帮助。
快乐永远是对的,做人快乐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3-2009 02:41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8322 于 14-3-2009 10:58 AM 发表

其实我也不太懂,所以我才上来请教大家的。
谢谢你小雄87,你的解答给我很大的帮助。

不用课气 我也刚好得空回你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3-2009 07:51 AM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此楼层
原帖由 左右无缘 于 13-3-2009 09:45 PM 发表
拉曼有business management的course咩?
我记得只有business admin而已woh
business management只有在advcance diploma才有的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DIPLOMA 的时候-> business admin

然后。。 ADVANCED DIPLOMA -》 就可以转到 Business Managem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用面子书帐号登入

重要声明:本讨论区是以即时上载留言的方式运作,Cari.com.my对所有留言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立场等,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网站之立场,网友自负言论及法律责任。用户应判断内容之真实性,于有关情形下,用户应寻求专业意见(如涉及医疗、法律或投资等问题)。由于本讨论区受到“即时上载留言”运作方式所规限,故不能完全监察所有留言,Cari.com.my有权删除任何留言及拒绝任何人士上载留言,同时亦有不删除留言的权利。欢迎网友们自由发表建设性、负责任言论,凡色情、粗言秽语、辱骂、人身攻击等不负责任言论一经发现即删除,不另通知。若读者发现有留言出现问题,请联络我们。本网站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佳礼中文论坛总版规
Hosted by

手机版|Archiver|chinese.cari.com.my 佳礼中文论坛 ~ 马来西亚中文论坛 ~ 大马中文社区

GMT+8, 24-4-2014 04:22 PM , Processed in 0.27545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