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23569
查看
225
回复

哲學論壇意見申訴調解室

[复制链接]

楼主: 吉祥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3-2-2013 12:3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bigfish 发表于 31-1-2013 02:04 AM
我看了他很多回应,是比较调皮的词义,是想要缓和气氛,如有得罪,我在这里慎重向你道歉,对不起。
我们 ...

调皮?吾不敢恭维也。

不过,感谢你耐心地帮他这么一个没版主自觉的人善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2-2013 12:2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句子Sentence 发表于 3-2-2013 12:39 AM
调皮?吾不敢恭维也。

不过,感谢你耐心地帮他这么一个没版主自觉的人善后。

感谢你体谅,不过我们以后会多加注意用词。

其实我也应该付责任,以后会谨慎处理,也希望给大家调解不好的气氛,有什么问题,或引起误会的,我们尽能力调解吧。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2-2013 11: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igfish 发表于 4-2-2013 12:25 AM
感谢你体谅,不过我们以后会多加注意用词。

其实我也应该付责任,以后会谨慎处理,也希望给大家调解不 ...

最近我被人骂学棍了,你怎么看?

#94
http://cforum2.cari.com.my/forum ... page%3D1&page=4

两位潜水的哲学版主,不知你们也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2-2013 12:4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个问题

学棍如果投诉别人说他是学棍,请问他的投诉受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句子Sentence + 1 不会受理,因为泼妇胜过读博士。lol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2-2013 12:4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句子Sentence 发表于 6-2-2013 11:44 PM
最近我被人骂学棍了,你怎么看?

#94

哦,这个主题我有在看着,不过只是在下午看到第二页而已,现在这么快到第五页了。。。。

可以按下报告吗?让我们比较方便处理,因为我现在工作有点赶,要明天交给顾客,所以避免会处理有误,我暂时屏蔽一个明显的,之后会在那边给予警告,也请大家行个方便,讨论就讨论,不用写骂人的字眼或贬低他们的字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2-2013 12:5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版明天请处理,句子骂我泼妇

句子喜欢玩小孩子投诉游戏。我陪他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2-2013 05: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igfish 发表于 7-2-2013 12:45 AM
哦,这个主题我有在看着,不过只是在下午看到第二页而已,现在这么快到第五页了。。。。

可以按下报 ...

违规内容。已按报告。
版主,我已经最大能力避免吵架,
但对方执意吵闹,甚至给我中指,还请你明鉴。

#502
http://cforum2.cari.com.my/forum ... age=21#pid107702126

我会配合版主们,
暂时不回应一切嘲讽谩骂和不实指控,静待你们的处置。
本帖最后由 句子Sentence 于 7-2-2013 05:14 P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2-2013 05: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贤者行会我有证据的哦

编辑功能真好用,这种帖子必须留下来给大家瞧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2-2013 12:3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快乐!

新滴一年,大家要醒醒定定做人,咪俾滴狗仔队成员有机会影左你滴私家相来威胁你。

虽然,影出来滴相係冇咩杀伤力,但係俾佢咁搞落去,一百个谎言就会成为事实咯啦!

Anyway ,  滴旁门左道始终係旁门左道,始终不能胜正咯!係咁话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13 02: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版主注意林冲的言论

说别人是邪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

而且还是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

佳礼不需要这种胡乱臆测的人,要质疑也要带着理性质疑,提出强力论点

而不是为了掩饰自己的错误判断就诽谤其他人,这种行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13 09: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上,这个论坛已被操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1:2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孔子神道設教vs薩滿教与瑜珈??

宗教同源,宗教是人类的文化遗产
http://cforum2.cari.com.my/forum ... page%3D1&page=1


#48;
孔子时代的周朝已经是日落西下了……孔子是想协助周天子重振雄伟,治理江山。所以,孔子在易经写道(实际上是对周天子说的话):先王以神道设教……
孔子规劝周天子应该效仿商王以神道设教治理民众。
问题是……孔子说的那个神道——是什么?因为古老的的商朝时代还没有道教,没有佛教呀?孔子说的商朝崇拜的神道——到底是什么呢?

#57;
孔子极力倡导的……先王以神道设教——这个神道是什么?因为孔子说的先王时代是……3000年至3500年以前的时期——当时的地球上只有萨满教与瑜伽。孔子说的以神道设教……这个神道
是什么呀?



。。。。。。。。
孔子,与薩滿教或瑜珈有關??
希望不是叫化閱讀錯誤,又或畫眉心快手速寫錯。

叫化絕無對抗之心。
叫化雖不才,但
也絕不容許以歷代聖人的名譽來誤導网友的作為,而迖到自己所要達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1: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瑜伽一派。

瑜珈,也是屬古早的術流動靜中的動靜一种學派吧。

印象中,看過的書;
早期,瑜伽里當中的冥思,或者是一些智者用來深入迖到冥思修持上的。這些智者,會自問各种各樣問題,
好比如,我是誰?我之前的我是誰?我為什么在這里(這空間)?從我現在看到樹倒,又引發許多問題之類的。。。
他們借助冥思尋求答案。

一些,借助冥思來調理身心靈的平衡,突破,強身健体,甚至達到所謂的天人合一。

當然,冥思過程中的事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

當中,較代表的有佛陀當時在菩提樹下的冥思。

而,她們當中所提到佛家的指月錄一書,是屬禪宗的派系。
禪宗,當然主要又与冥思修持有關聯。

這些,當然從當時印度以佛家因由傳入東土中國。

所以,若瑜伽或冥思是和遠古華夏的巫,甚至与易,孔子等有關係,是有點說不過去的。

祭禘,天地,<禮記>一書可考察,孔子也主張。但瑜伽一派就。。。。



叫化看來,她們的巫,月派瑜伽是与術無關。

不過hor,。。。或者与钩魂有關,钩上的都是男性的生魂。。。呵呵呵。。 本帖最后由 洪七公 于 4-4-2013 01:30 A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1: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宗教同源,宗教是人类的文化遗产
http://cforum2.cari.com.my/forum ... &extra=page%3D1


文中所提到的,
《蚩尤令》

上网查后,
是來自熟悉的小杏自遍對話,
源自杏子的天空,
http://space.xinli110.com/5986/viewspace-48712.html



拜託,
若自制的詩名,就別用上与歷代哲者先賢名字相同。

搞不好以后來個,
<孔子曰>,<觀音示>,<如是我聞>
等,誤導!!

當然,
請問,內地作風是如此一貫,習以為然了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1:37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雖然,
帖題:宗教同源,宗教是人類的文化遣產
不是在哲學版。

不過,
她們大本營是在哲學版。

如此亂章誤導,不知該不該??

人無可信,不知其可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7:2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洪七公 发表于 4-4-2013 01:37 AM
雖然,
帖題:宗教同源,宗教是人類的文化遣產
不是在哲學版。

不過hor,。。。或者与钩魂有關,钩上的都是男性的生魂。。。呵呵呵。”。
你说的不错。版主也是人嘛。都被钩啦。所以,没事,没事。可你可别得罪她们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3 08:43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住相 发表于 4-4-2013 07:25 AM
“不過hor,。。。或者与钩魂有關,钩上的都是男性的生魂。。。呵呵呵。”。
你说的不错。版 ...


唔,
就如神气所言,小妮子們或許不過20~30出歲。
嬉哈戲笑,還情有可言。

佳禮宗教哲理版,叫化看來雖各自有各派言,意見不合,各自先入為主,這都是常事。
佳禮宗教哲理版的風气,還屬干凈健康的。

畫眉呀,
叫化并不想与任何派別,起擂台。或阻礙任何思維見地的解說宣傳。
妳們的一些見地理論确是可取,讓人大開眼界。

但有時所謂的詩歌曲令的方式,在叫化看來,一些是妖理妖气,讓叫化不可恭侯,重點實在不知所謂及意亂情迷。雖然在哲理版樹立了另一番气象及及風气。當然,風气本有良与不不良之分。此風,叫化沒權力說應与不該。

一些理論是正确,一些論點斷章取義。總的來說就是,用大家大致所了解共識的理論,從中又改革篇新作一番故事,來勉強符合自己派系所要帶出的。

好听來說就是,表迖自己派系的見地。
不好听來說,這些深奧理論,一些部份已經被歪曲了。
有妖言惑眾之意。有深知研究的网友就會知分析,一些新學者就難面被誤導
試水,好個試水兵法為當前提,后來必居上,好戲還在后頭吧?!

建議已經健議過,善用一個综合帖題來表明貴學立場。讓各网友分析質疑。往往多帖題,來表態同一派系立場,是雜亂非常的!綜合帖題可有貴學的目錄。新舊學者能在同一新派系提出各自質疑,集思廣益,從中分析,這才是上策方法,各方齊受益。
不然,要表迖自己學系見地,卻多帖題章,是散亂混淆焦點了。

奇怪,往往叫化身為讀者网友的,凡對貴學派提出的質疑問題,都沒得到回覆。
若只是主家的自篇自導,或隊友做啦啦隊符合,這并不符合論譠宗旨用意。
難道,貴學作風是避重就輕?還是以為這里是部落格,不許質問?


叫化不過是底贱小人,井底蛙,無權亦無力。

此風不可長,姑息是養奸。
下棋必先守其規則步法呀!!

本帖最后由 洪七公 于 4-4-2013 08:57 A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4-2013 10:3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58684

@吉祥 啊,为什么这个帖子从外面按,总是不能直接跳到最后一页?

比如说真正页数是有20,可是在外面只是显示18

这种问题很久了,很麻烦叻,可否修复下?

点评

已修復處理,謝謝告知。  发表于 6-4-2013 01:53 P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13 12:2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議:

把哲學版塊另外抽離出來,宗教和哲學是兩個議題,如果把哲學放到宗教版塊裡很奇怪,宗教是宗教,哲學是哲學,雖然宗教有宗教的哲學,哲學裡也有宗教哲學,但它們實際上是不一樣的。懇切希望分版。

另外,希望版主能多注意版塊上的留言或主題,一些根本無稽得不行,絲毫不符合版規(版規裡有一條:....有建設性的....),進行適當的清理,讓人更了解什麽是哲學和哲學該如何討論。

哲學是門專業課題所以並不可能很多人都真的懂得思辨的技巧,而且也未必真的有興趣探討這方面的問題,所以留言應該比聊天區少至少10倍以上吧,勤於清理和管理吧,加油!

真的懇切希望能和宗教版塊分版。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句子Sentence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11-2013 02: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哲 发表于 1-11-2013 12:22 AM
建議:

把哲學版塊另外抽離出來,宗教和哲學是兩個議題,如果把哲學放到宗教版塊裡很奇怪,宗教是宗教, ...

真哲網友您好

首先謝謝您對哲學版的支持、建議與關注。

蘇格拉底名言之一:“唯一之善稱為知識;和唯一之惡稱為無知。”(注1) 個人認為,哲學的根基結構是建立在知識上。同時,亞里士多德也提出“欲知是人的天性”(注2)奠定了追求智慧屏除無知為哲學的命脈。網上有許多提供哲學交流的版塊,各個都俱有各自的特色,而目前本版期待達成的是介紹、建立、推廣、維持本國哲學風氣、思維與概念的目標。故此在這過程中,是極需各位網友的無私合作與貢獻並且對於過程中出現的錯誤盡可能予以大幅度的諒解。

大衛提到“哲學家的責任是用各種不同知識的理論來發展一個對於世界具有連貫性的瞭解。”(注3)因此,個人認為對於各位網友分享的資訊在某個層面上會有哲學意義,雖然如此,在於資訊篩選上,本版版主們還是會以本版宗旨為審核準則。

“哲學被說為眾學科之母”(注4)已不再罕為人知。對哲學有瞭解或探討的人,都有機會接觸到哲學為眾學科之根本的思維概念。哲學家因為愛智而提出的疑問引導甚至鼓勵有學之士對「疑問」進行各方面學術性或研究性的探討,直到最後得到答案。因此,本版是鼓勵網友對某些言論、概念、演說等提出哲學性的疑問,以促進網友們進入哲學思考模式。

哲學並不深奧,也不冷門,更加不難懂,只能無奈的說“路不同不相為謀”,畢竟大家喜好的方面不可能一致,同時也不能強迫大家接受哲學思考/生活方式。每一位網友都有平等的權利在本版分享資訊,同時每一位網友在本版分享的資訊也有同樣的機會被處理,這是分享資訊的網友們在分享前應該具有的基本概念。在論壇規則和版規的準則下,資訊被處理大致上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有更合適的版塊/地方可以用做分享該資訊的平台。當然,資訊是中性的,因此往往會因為人的思維模式而染上色彩。帖子沒被處理並不意味著完全是執勤上的問題,有時是版主們想給機會大家將某網友所分享的資訊帶入哲學性質的研討。

哲學不是版主或某人獨有的,任何人都可以是哲學家,這也就是說任何人分享的言論或看法也有同等的機會成為哲學言論。當然,個人這麼說不是要包庇所有的言論為哲學言論,畢竟有很多秣陵兩可或是似是而非的言論被誤當哲學言論來發表。對於此類的言論在本版如果到某一個時間或程度沒辦法進入哲學研討,那麼版主們就會為其找一個合適版塊安置,讓更多網友受益。

「雖然宗教有宗教的哲學,哲學裡也有宗教哲學,但它們實際上是不一樣的。」
對於這分享,個人所知的是對於「宗教教義」提出哲學性質的疑問即稱為宗教哲學。當然這種疑問是明顯挑戰宗教「信仰-faith」,因此您所說的「宗教有宗教的哲學」或許是指宗教哲理?

請多多指教,若有得罪之處亦請多多包涵。


謝謝。

參考:
1.“one only good, namely, knowledge; and one onlyevil, namely ignorance;”
THE LIVES AND OPINIONS OF EMINENT PHILOSOPHERS BY DIOGENES LAERTIUS,
http://classicpersuasion.org/pw/diogenes/dlsocrates.htm

2.“ALL men by nature desire to know.”
METAPHYSICS by Aristotle
translated by W. D. Ross
http://philosophy.eserver.org/aristotle/metaphysics.txt

3.“... the role of the philosopher is to take theories from many different areas of knowledge and develop a coherent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By David Gamez
http://www.davidgamez.eu/pages/philosophy/limits.php

4.“Philosophy is said to be the mother of all disciplines.”
http://www.philosophers.co.uk/



本帖最后由 吉祥 于 20-11-2013 02:42 P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Apple App Store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0.151438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