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53967
查看
256
回复

[Windows] 【教学】 轻轻松松的安装视窗XP

[复制链接]

楼主: 东风不破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9-3-2005 06: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你的电脑出现问题时,或许你很想学安装或重灌视窗。
可是自己又是新手,不敢尝试。 要叫朋友安装或拿去电脑店安装又觉得很麻烦。
或许今天你看了此文章后,就对安装视窗XP的印象大大改变。
原来安装视窗XP是如此的简单而已。

由于对象是初学者,所以我会尽量采用最简易的方式来写此文章。
希望通过大量的图片,大家能更容易的吸收。

青色:给初学者的建议
棕色:要选用的动作
橙色:须要输入的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9-3-2005 06: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启动时的BIOS画面,然后按回车键(Enter)。



启动视窗XP CD后的画面,按回车键(Enter)继续安装视窗。



如果要继续的话,请按(F8)键,否则按逃脱键(escape)退出安装



选择须要安装系统的分割区后,按回车键(Enter)就可以了。
或要建立一个新的分割区,请按C
建议:直接选择第一个分割区安装。



选择特定的格式化(format)后按回车键(Enter)。
建议:采用第三项选择,也就是NTFS完全格式化。



(自动)开始格式化动作。



(自动)开始拷贝安装须要用到的文件。



(自动)拷贝完了就会执行重启动作。要立刻重启请按回车键(Enter)。



(自动)开始预备安装系统。



选择须要的语言。
建议:采用预设就可以了。



输入用户名与组织的名称。
建议:用户名与组织名都可随意输入。



输入视窗XP的序列码。



[ Last edited by 东风不破 on 29-3-2005 at 06:52 PM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9-3-2005 06: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入电脑的名称与管理员的密码。
建议:电脑名称可用预设,管理员密码尽量选用简单又易记,不然下次要用到时,想到你半死。



选择须要的区域时间。



(自动)继续安装。


网络设定。(如果没有网络系统就不会出现此画面)
建议:采用预设。



设置电脑在网络上名称。(如果没有网络系统就不会出现此画面)
建议:采用预设。



(自动)继续安装。



(自动)继续安装。



(自动)安装完了,等待重启。要立刻重启请按回车键。(Enter)



(自动)等待进入视窗画面。



如果你已看到此画面,恭喜你!你已成功安装视窗XP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9-3-2005 06: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注意的事项。
1。*BIOS必须设定CD ROM是优先启动。
2。安装完后以同样的方式选择回以硬碟优先启动。
3。如果有采用RAID系统,当CD启动后必须按F6。

*开机时按删除键(Delete)键,进入BIOS画面后,
选择Advance BIOS Features ---> First Boot Device ---> CD ROM。
(不同的BIOS可能会出现不一样的选择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07: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很好的贴!
能给不会Format和安装的朋友们学习

版主赶快加分给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07: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弟刚刚format好电脑!做法完全一样!
很有用的贴,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08: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分加分!得加分...我学学了...= =
那请问format过后,我要update window..
是不是不可行了啊?= =+
会进不到wind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10: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好无聊。。
叫版主加分给自己 ?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10: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已经会了....但还是帮你顶一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3-2005 11: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的教学。。。
一定能帮助那些常常问format问题的人。。。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12: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我已經收藏主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oW~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30-3-2005 01: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偶偶~~~
实在是太好了~~
小弟刚好这学怎样到底要format电脑~
真是来的太及时了~
谢谢坛主热心分享
你太好人了
感谢

可是小弟无知~~
想问问你上面头头几张的图片是怎么弄来的???
bios的照片有点树胶的感觉
你是用数码相机拍得吗???
几百万像素的??
你的功力很好哦~~
小弟有拍不到你酱清楚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2:3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很好的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3:4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破兄,平时你都一直帮大家加分。
自己却得不到.....

这次我就来帮你加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6:2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加分!!
比起我那些耍人,騙吃,乘機宣傳亂七八糟教學好太多了..
雖然.......嗯嗯..是照片太大了..有點吃不消...

就用這帖置頂吧..把那偶帖取下..
因為看到小零的出現,我知道我的目地已達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6:4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mayilefy 于 30-3-2005 06:22 AM  说 :
值得加分!!
比起我那些耍人,騙吃,乘機宣傳亂七八糟教學好太多了..
雖然.......嗯嗯..是照片太大了..有點吃不消...

就用這帖置頂吧..把那偶帖取下..
因為看到小零的出現,我知道我的目地已達成了..

你的什麽目的?
是說要代替我的文章來做臨時版嗎?
開玩笑的~~

不過你竟然還敢敢聲稱你的文章將會比我的還厲害幾百倍以上.....
不過我承認你的轉檔技術和知識的確比我好。
你就將你的文章完成吧,不要半途而廢。

然後之前的通告竟然給你們講到我好像是去了.....
都說叫你們不要亂想了......
結果還給我亂想...... = =||||

然後rofun兄還說學人留遺書出走....
是不是在說學emil兄呀?
之前他的確是這樣做.....

不要以爲我沒有上來,我就不知道這些....
我可是時時刻刻在觀察的呢。
你們在這兒做了什麽,我都知道。

emil兄還敢敢說我被他打敗了..... = =|||

嘿嘿~~~
等4月尾我回來后,你的寶座我再跟你搶回去。
emil兄,不要當真。我只是開玩笑而已。
不過我希望看到你再次像以前那樣時常幫助網友。
難得我製造了機會說.......

現在再次宣佈,大概會在4月尾那樣。
我即將改革Windows區。
爲了將Windows區一直以來的缺點補回去。

已經計劃會將一般的疑難雜症問題和解決方法收集起來。
然後這個即將會置頂上去。

到時希望各位會好好利用這個“一般疑難雜症專用區”來尋找解決方法。
不用再開帖問重復的問題.....

總之一切到時候再來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7:4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warzero 于 30-3-2005 06:44  说 :

你的什麽目的?
是說要代替我的文章來做臨時版嗎?
開玩笑的~~

不過你竟然還敢敢聲稱你的文章將會比我的還厲害幾百倍以上.....
不過我承認你的轉檔技術和知識的確比我好。
你就將你的文章完成吧,不要 ...

雖然說我的技術厲害過你何只幾百倍.
但要寫出來令大家明白又是另一回事了..
本來應該先寫好一堆基礎篇的...可是進來剛好是遇上千霈三週年記念日..
整個人都集中不到.....整個腦里面都是她...
叫我如何能夠寫下去啊....嗚嗚嗚...
又剛好昨天是329,我的幸福數字.不..簡直是神字..我兩位偶像就這麼剛好都同在那一天上家族留言..
想得越來越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swee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30-3-2005 08:4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风坛主,请问你怎样一边安装一边print screen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08:4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7swee 于 30-3-2005 08:43 AM  说 :
东风坛主,请问你怎样一边安装一边print screen的?

他是用VMware或是VirtualPC類似的模擬軟件在Windows下模擬的。
所以這些圖片都是在Windows抓的。

不過第一張的Bios圖片好假。
縂覺得好像是不破兄自己畫上去的。

[ Last edited by warzero on 30-3-2005 at 09:28 AM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3-2005 10: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warzero 于 30-3-2005 08:46 AM  说 :

他是用VMware或是VirtualPC類似的模擬軟件在Windows下模擬的。
所以這些圖片都是在Windows抓的。

不過第一張的Bios圖片好假。
縂覺得好像是不破兄自己畫上去的。

[ Last edited by warzero  ...


希望这不会是破破的代表作(遗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0.200605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