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2007
查看
124
回复

[瑞士] 瑞士上少女峰的車票可以直接在SBB網站上買嗎?

[复制链接]

楼主: siewlooi2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5-9-2018 11: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請問大家上少女峰的車票可以直接在SBB買嗎?因為看到Jungfrau網站的票價不同,差價蠻大的,SBB的比較便宜,所以很疑惑到底都是一樣的票去同一個地方嗎?我是住在Lauterbrunnen,所以會從這裡上少女峰,還是我應該到櫃檯前才買呢?據說不需要提前購買因為必需先看看當天的天氣才決定要不要上山,可是在櫃檯買的話會不會比較貴呢?另外,過後打算去Wengen,可是地圖上看到有兩個Wengen,一個在Jungfrau,一個在Lauterbrunnen區,到底是哪一個呢?還是我應該過後去Grindelwald?因為有兩條路線上山,看到一些遊記寫如果左線上就右線下。因為只想在Grindelwald小鎮走走,如果可以滑雪就會在那裡滑(我是冬天二月到瑞士),first還沒決定要不要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9-2018 02: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BB 有一项好处是越早买票价钱越便宜,但是上jungfraujoch的票不建议提早买。原因很简单,因为上少女峰的票非常贵,一旦上去碰见坏天气就完了。最好是当你到达Lauterbrunnen后,留意每天的气象预测网站,确定是晴天后直接在柜台买票。

Wengen就在Lauterbrunnen的旁边,上少女峰是有两条路线:从Grindelwald Grund或者Wengen
一般游客都是上山跟下山选不同路线,这样就可以看到不同风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5-9-2018 10: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ojancow 发表于 25-9-2018 02:15 PM
SBB 有一项好处是越早买票价钱越便宜,但是上jungfraujoch的票不建议提早买。原因很简单,因为上少女峰的票非常贵,一旦上去碰见坏天气就完了。最好是当你到达Lauterbrunnen后,留意每天的气象预测网站,确定是晴天 ...

謝謝你的建議!
請問如果到了那裡看了天氣預報多幾天是天氣適合上山的話,不去櫃檯買票但在SBB網站買票會不會比較便宜呢?我的疑問是SBB網站的票和Jungfrau網站的有什麼不同?Jungfrau我看到的是這個 https://www.jungfrau.ch/shop/en/ ... mp;train_id=R%20555

Wengen就在Lauterbrunnen的旁边,上少女峰是有两条路线:从Grindelwald Grund或者Wengen
=》這個我知道,第一樓有提到了,就是我之前講的左線和右線,我住在lauterbrunnen一定是經過Wengen那路線上山的,問題是我要去Wengen和Grindelwald, 可是一早我不可以先去Wengen,因為很多人說最好早早上Jungfraujoch,中午過後擔心天氣不好,那我回程才去Wengen的話就沒走到另一條路線,Grindelwald本來打算另一天才去的因為順便去first和bort,現在可能不去first&bort,所以想問說Jungfraujoch後下山去Grindelwald小鎮走走順便滑雪,不知這路線可以嗎?那Wengen我就隔天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18 09:51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BB 网站所显示的票价通常是默认你已经有半价卡(half fare card),所以你会觉得比jungfrau 的网站便宜一半。
住在Lauterbrunnen上少女峰同一天还要去Grindelwald,唯一办法就是早早从wengen上山,然后下山去grindelwa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6-9-2018 11: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ojancow 发表于 26-9-2018 09:51 AM
SBB 网站所显示的票价通常是默认你已经有半价卡(half fare card),所以你会觉得比jungfrau 的网站便宜一半。
住在Lauterbrunnen上少女峰同一天还要去Grindelwald,唯一办法就是早早从wengen上山,然后下山去grindel ...

BB 网站所显示的票价通常是默认你已经有半价卡(half fare card),所以你会觉得比jungfrau 的网站便宜一半。=》原來這樣,終於搞懂了!那我是不是應該要買這半價卡呢?還在排行程,會在瑞士6天5晚,Zurich 1-Lucerne 1-Lauterbrunnen 2-Bern 1~還想看看能不能抽時間出來去坐坐冰川火車,lucerne那裡留多一晚,或者不去zurich。。。


住在Lauterbrunnen上少女峰同一天还要去Grindelwald,唯一办法就是早早从wengen上山,然后下山去grindelwald.
=》嗯,打算早上9.35到少女峰,請問遊少女峰3-4小時足夠嗎?1點半左右離開,到Grindelwald3點多~還是我應該去Wengen就好了,感覺體力沒那麼多,因為在Grindelwald我們想要滑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8 09:4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六天五夜,还要去那么多地方。。。除非是跟团,不然会很累。如果要删除一个点,就zurich吧。
买不买半价卡取决于你的路线,做个comparison table就可以知道该不该买。
少女峰3~4小时是够的,grindelwald滑雪?有滑雪的场地?只知道鬼佬都上first滑雪,你确定在grindelwald有得滑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7-9-2018 12: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ojancow 发表于 27-9-2018 09:44 AM
六天五夜,还要去那么多地方。。。除非是跟团,不然会很累。如果要删除一个点,就zurich吧。
买不买半价卡取决于你的路线,做个comparison table就可以知道该不该买。
少女峰3~4小时是够的,grindelwald滑雪?有 ...

六天五夜,还要去那么多地方。。。除非是跟团,不然会很累。如果要删除一个点,就zurich吧。
=>一開始plan的時候沒有打算去這麼多地方,是後來才發現可以去坐冰川火車,但如果太趕就不去,我是從munich到瑞士的,所以還在想到底要直接去Lucerne還是在Zurich留一晚,如果在Zurich就沒有那麼累,有網友建議說zurich的舊城區還不錯,所以才打算留一晚,要是如果去坐冰川火車就放棄Zurich,你有坐過冰川火車嗎?值得坐嗎?看到遊記那裡有人分享從lucerne坐到chur再回程lucerne,你建議嗎?


买不买半价卡取决于你的路线,做个comparison table就可以知道该不该买。
=》嗯,在排著行程,等行程排好了才能比較~


grindelwald滑雪?有滑雪的场地?只知道鬼佬都上first滑雪,你确定在grindelwald有得滑雪?
=》嗯,我就是不確定,還沒看資料,會去找滑雪場在哪裡,如果first有的話應該會上first,那就隔天才去grindelwald~請問Grindelwald只是一個小鎮罷了對嗎?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的嗎?如果走走需花多少時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8 05: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从munich zob早上9am搭flexibus到zurich(12.45pm)然后改坐火车去lucerne(20min),还好不会累。

冰川火車我没坐,因为我没去策马特。瑞士我只是去了zurich, lucerne, grindelwald。
grindelwald地区有雪山的应该是first还有mannlichen,滑雪应该只有这两个地方。我不清楚因为我是5月尾去的,已经没人滑雪了。
grindelwald小镇会比lauterbrunnen大,最小的应该是wengen。但是你如果是冬天去,应该都是一样白茫茫,没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0-2018 12: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问你个问题,你会滑雪吗?会的话,在 jungfrau 那一带会很好玩,ski pass 相对上 jungfrau 的火车便宜好多,而且可以游完整个区,当然2-3 天比较划算,因为包括租雪橇和鞋等用具还要花一笔费用。

但我比较先入为主认为你是没滑过雪的 另外还要有一套 ski jacket/pants 等(不确定你可以租用)。。。。这运动很花钱的

也或许在 jungfraujoch 那里有让初学者滑雪的设施,这点就不清楚了。比较理想的是租个 snow sledge 来玩就好了。总的来说你是可以从 jungfraujoch/fist 等最高站滑到 grindelwald 的

接下来解答你的各个问题。。。。

wengen 就在 lauterbrunen 一旁的山腰,上山的火车两站就到了

如果你看 jungfrau 那一带的地图,你会发现从 lauterbrunen 或 grindelwald 上 jungfraujoch,都会经过 kleine scheidegg 这个中转站。也就是说你可以从 lauterbrunnen 上 jungfraujoch,回程时在 KS 换路线到 grindelwald。grindelwald 回 lauterbrunnen 就走山谷的路线,在 zweilutschinen 换车。在 jungfrau 的网站可以买到这路线的车票,柜台买票也行。

冬天在山上(jungfraujoch/KS/wengen/fist等)开放给步行者的路不多,很多夏天可以步行的道路都成了滑雪道,估计你走走看看一个小时内就看完了,甚至更短时间   

当然可以依天气安排行程是最好,这趟路真的很贵!你可以从 lauterbrunnen 上山,在 wengen 下车,在镇上走走,然后搭下一班车继续到 KS 换车上 jungfraujoch。这样你就不会跑两趟。但如果山上都积雪,我建议只到 KS 就好了,再上去看到的景色也是差不多的,只是不同的高度。可以当天/或出发前一天在柜台或机器买票,上网买票也可以,价钱没差

个人建议一天从 lauterbrunnen 搭缆车上 Grutschalps,然后走到 murren 或 gimmelwald(也可以搭铁轨车),这里可以看到对面山的 wengen,甚至是 jungfrau,monch 和 eiger 山群,景色好很多。明白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的道理吗? 另一天则上 fist,同样可以看到对面山的 wengen,甚至是 jungfrau,monch 和 eiger 山群

grindelwald 本身就比较多商店,餐厅,在那里走走1-2小时有余。

你既然会去 jungfrau 那一带,就不必再搭冰川列车了,冬天看到的景色大致上一样,很多时候你看到的只是山背,浪费时间金钱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美丽草原我的家 + 3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10-2018 10: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ojancow 发表于 27-9-2018 05:16 PM
我是从munich zob早上9am搭flexibus到zurich(12.45pm)然后改坐火车去lucerne(20min),还好不会累。

冰川火車我没坐,因为我没去策马特。瑞士我只是去了zurich, lucerne, grindelwald。
grindelwald地区有雪山的 ...

我是从munich zob早上9am搭flexibus到zurich(12.45pm)然后改坐火车去lucerne(20min),还好不会累
=》我也是有看到巴士竟然比做火車還快,時間較短,請問這巴士裡有廁所嗎?我不是早上去瑞士,大約4-5點才過去,所以去到已經晚上了,所以還是覺得在Zurich留一晚吧,沒那麼累~對了,zurich坐火車去lucerne你確定才20分鐘嗎?我看了SBB最快都要45分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0-2018 11: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坐的巴士是有厕所的,zurich去lucerne的火车是45分钟不是20,记错了。
真的觉得如果行程只有六天的话,直接到lucerne后才过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10-2018 11:2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ennyz 发表于 2-10-2018 12:07 AM
先问你个问题,你会滑雪吗?会的话,在 jungfrau 那一带会很好玩,ski pass 相对上 jungfrau 的火车便宜好多,而且可以游完整个区,当然2-3 天比较划算,因为包括租雪橇和鞋等用具还要花一笔费用。
...

想说,终于等到你的回覆

会滑雪的,要先看看价钱,如果超出预算可能会放弃~

在 jungfrau 那一带会很好玩,ski pass 相对上 jungfrau 的火车便宜好多,而且可以游完整个区,当然2-3 天比较划算,因为包括租雪橇和鞋等用具还要花一笔费用。=》怎么说呢?还没搞懂什么是ski pass,有网站链接可以分享吗?


但我比较先入为主认为你是没滑过雪的=>对,就是没滑过才想尝试~~ski jacket/pant多数人是自备的吗?


总的来说你是可以从 jungfraujoch/fist 等最高站滑到 grindelwald 的=>请问fist是哪里啊?Grindelwald离Jungfraujoch不是蛮远的吗?可以滑到这么远吗?真的完全没有头绪~



wengen 就在 lauterbrunen 一旁的山腰,上山的火车两站就到了=》看到了,其实我是可以隔天才去对吗?因为很靠近Lauterbrunnen,看地图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如果先去了Wengen才上Jungfraujoch会不会太迟了,担心到时天气迟了会吹风还是怎样呢?另外,我发现多数人都是选择住在Grindelwald,然后从这里上少女峰,然后下去lauterbrunnen的路线,可是在那里我就是没有找到很合适的酒店~


冬天在山上(jungfraujoch/KS/wengen/fist等)开放给步行者的路不多,很多夏天可以步行的道路都成了滑雪道,估计你走走看看一个小时内就看完了,甚至更短时间=》原来是这样,可是看到有人写说山上还有室内一下博物馆之类的可以逛,看巧克力什么的,那些花时吗?


但如果山上都积雪,我建议只到 KS 就好了,再上去看到的景色也是差不多的,只是不同的高度。可以当天/或出发前一天在柜台或机器买票,上网买票也可以,价钱没差=》请问为什么积雪就不要上山呢?还是积雪的话会很难走路还是怎样?就是说山上积雪的话就不上少女峰吗?


个人建议一天从 lauterbrunnen 搭缆车上 Grutschalps,然后走到 murren 或 gimmelwald(也可以搭铁轨车)
=》现在我是打算第一天早早从lucerne搭火车到lauterbrunnen大约11点半,午餐后就去看staubbach falls后就去murren,第二天上jungfraujoch,第三天wengen或者grindelwald,其中一个放去第二天~


你既然会去 jungfrau 那一带,就不必再搭冰川列车了=>好吧,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0-2018 07:3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iewlooi23 发表于 2-10-2018 11:23 PM
想说,终于等到你的回覆

会滑雪的,要先看看价钱,如果超出预算可能会放弃~

在 jungfrau 那一带会很好玩,ski pass 相对上 jungfrau 的火车便宜好多,而且可以游完整个区,当然2-3 天比较划算,因为包 ...

刚旅行回来,之前有看到你的帖,但手机回复很麻烦,想说,让你等等好了

你不会滑雪的话还是免了吧,租个 sledge 玩玩就好了。。。。滑雪可是危险运动,随时跌断脚的,掉落悬崖的话怎么办?

https://www.piste-maps.co.uk/Pis ... -Piste-Map-2018.pdf

这地图上可以看到 jungfrau 那一带的路线,包括火车和滑雪。。。。你之前的问题几乎答案都在这里

紫色路线的就是 sledge run,看来蛮好玩的,天票才 35CHF  https://www.jungfrau.ch/en-gb/ju ... ledging-day-passes/

从 lauterbrunnen 上山的火车每半个小时一趟,你可以在 wengen 溜达 1 小时,再继续往 KS 和 jungfraujoch 出发。天气这东西真的回答不了你,可以说变就变得,尤其高山地带。 其实住 grindelwald 或 lauterbrunnen 都一样,都是上了 jungfraujoch 再到另一个地方去,G-J-L 和 L-J-G 有差吗?

山上确实有冰雕博物馆之类的,但我个人对这些东西没兴趣,我情愿看大自然风景之类的

不好意思,我瞎扯了,冬天那里肯定积雪的 他们只会在镇里/主要道路除雪让人/车辆行走,如果你硬要踩在积雪里走当然会很幸苦啊!而且滑雪道是行人止步的!Jungfraujoch 和 KS 这两个地方差别在于高度,望去附近山群都没问题,当然 jungfraujoch 较高可以让你看得更远

staubbach falls 你一抵达 lauterbrunnen 就会看到了,那里的地标。附近还有一个 trummelbachffall,在山洞里的,要入门票。。。。 老实说,冬天这些瀑布不懂有没有流水 你第二/三天的路程以上大概帮你讲解了。。。。个人就觉得去哪里都没关系了,最重要是豁出去玩雪啦

** 不如你请我当导游,顺便教你滑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3-10-2018 02: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ojancow 发表于 2-10-2018 11:12 PM
我坐的巴士是有厕所的,zurich去lucerne的火车是45分钟不是20,记错了。
真的觉得如果行程只有六天的话,直接到lucerne后才过夜吧。

还在考虑中,我们大概会搭4点多的火车到Zurich,时间上未必配合到巴士时间,火车4个小时多再加一个45分钟到lucerne的话5-6个小时的travel,到了lucerne应该都已经晚上10点多11点了,感觉很长途跋涉,不想那么累,其实之后的行程不够时间也没关系的,我不一定要去完所有的景点,再看看吧,如果时间上配合得到才打算~非常谢谢你的迅速回覆,介意分享你瑞士的行程吗?你是去多少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0-2018 08: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26/5  Munich > Zurich > Lucerne
   |     Mt. Pilatus, Lion Monument, Chapel bridge
   |     Mt. Rigis, Lake cruise tour
29/5  Lucerne > Grindelwald
   |    Interlaken,  Mannlichen
   |    Jungfraujoch, Wengen, Lauterbrunnen
   |    First
03/6  Zurich
   |    Rhinefall, Stein Am Rhein
05/6  KLIA

10天9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3-10-2018 10: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ennyz 发表于 3-10-2018 07:36 AM
刚旅行回来,之前有看到你的帖,但手机回复很麻烦,想说,让你等等好了

你不会滑雪的话还是免了吧,租个 sledge 玩玩就好了。。。。滑雪可是危险运动,随时跌断脚的,掉落悬崖的话怎么办?

https: ...

你不会滑雪的话还是免了吧,租个 sledge 玩玩就好了。。。。滑雪可是危险运动,随时跌断脚的,掉落悬崖的话怎么办?
=》也好,其实有什么分别啊?租个sledge玩玩的话还需要什么装备吗?你比较建议在哪里滑呢?jungfraujoch还是grindelwald?不好意思,我是滑雪白痴



这地图上可以看到 jungfrau 那一带的路线,包括火车和滑雪。。。=》其实到底这地图要来干嘛?感觉很复杂,只是看到每个景点的位置,其实有什么主要用途呢?


其实住 grindelwald 或 lauterbrunnen 都一样,都是上了 jungfraujoch 再到另一个地方去,G-J-L 和 L-J-G 有差吗?
=》明白,所以才会问怎么大多数人都选择住在grindelwald呢?大概是景色比较没吧~~


已经看了资料trummelbachfall冬天没有开放,我们只是打算在lauterbrunnen走走拍拍照,希望看到瀑布流水~~


个人就觉得去哪里都没关系了,最重要是豁出去玩雪啦 =》对啊,这就是重点,嗯,还有一个是坐汽车tyre从较高处滑下的也是在jungfraujoch吗?


** 不如你请我当导游,顺便教你滑雪=》哈哈哈。。。只怕请不动你啊。。。我可是经济游欧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0-2018 05:3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iewlooi23 发表于 3-10-2018 10:51 PM
你不会滑雪的话还是免了吧,租个 sledge 玩玩就好了。。。。滑雪可是危险运动,随时跌断脚的,掉落悬崖的话怎么办?
=》也好,其实有什么分别啊?租个sledge玩玩的话还需要什么装备吗?你比较建议在 ...

google ‘sledge’ 和 ‘ski’,看看照片就知道分别了。。。。滑雪一开始学都会跌得很惨的,你还是免了吧

玩雪的话最好全身都有防水的外套,要不然你会湿透,牛仔裤之类的没用的

那是 ski map,图内黑线红线蓝线都是滑雪的,紫色是玩雪橇的,从 kleine scheidegg 那里开始可以滑到 grindelwald,2061m-1034m。。。。fist 那一带也有。。。比起上去 jungfraujoch,我情愿花一整天时间玩雪橇好了

grindelwald 比较大,住宿比较多。。。以前我都建议住 grindelwald,因为景色的能见度比较广,lauterbrunnen 则在峡谷之间。后来两个地方都住过了,觉得各有各的特色。反正你两个地方都会去,住哪里都没关系

我没在冬天去过那里,不能回答你

你的经济游可以让我去3-5次的穷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0-2018 09:1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lennyz 发表于 2-10-2018 12:07 AM
先问你个问题,你会滑雪吗?会的话,在 jungfrau 那一带会很好玩,ski pass 相对上 jungfrau 的火车便宜好多,而且可以游完整个区,当然2-3 天比较划算,因为包括租雪橇和鞋等用具还要花一笔费用。
...

看起來你很熟瑞士那一帶...想請教你

我想計畫在明年八月初去去奧地利和瑞士, 也就是說我會飛Vienna, 然後一路玩到Geneva飛回來.

想安排行程是4天在奧地利, 6天在瑞士.

有什麼好建議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0-2018 06: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phillim6089 发表于 4-10-2018 09:10 AM
看起來你很熟瑞士那一帶...想請教你

我想計畫在明年八月初去去奧地利和瑞士, 也就是說我會飛Vienna, 然後一路玩到Geneva飛回來.

想安排行程是4天在奧地利, 6天在瑞士.

有什麼好建議嗎?

你的机票买了吗?一个奥地利最东,到另一头瑞士最西,全程 1000km,10天时间会跑得很幸苦哦

表面上看,只能做 vienna,hallstatt,salzburg,zurich,lucerne,grindelwald/lauterbrunnen,bern,geneva。。。。几乎1-2天都要般一次家,也可能要取舍一些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0-2018 10: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到看天气才买比较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更多旅游资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0.162723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