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137
查看
12
回复

[分享] 我的種植日記

[复制链接]

楼主: 思君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4-8-2019 11: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思君 于 25-8-2019 07:08 AM 编辑

搬了新家,為家裡添置了三個新成員,先附上照片,再來慢慢敘述。我會在我的貼裡記錄我在網絡上找到,個人覺得有用處的分享,如果有抄襲或者覺得不妥的網友歡迎提醒我,我會做適當的處理。




18/08/2019




在宜家選了兩棵Money plant,兩個小白花盆和一個中花盆。


回家後沒時間換土,直接放在新買的百花盆。


另一株則放在coffee table。

第二天 19/8/2019 的money plant還是很健康。


葉子看起來很密集。


23/08/2019 感覺有一支葉子開始有氣無力軟趴趴地靠在花盆上,葉子會跟著陽光的方向走,必須定時調整花盆的方向。

萬年青
前同事建議我買個大葉子的盆栽有助於幫助我的財運,所以我照辦了(笑)


萬年青Mr20,白色花盆馬幣88,總共馬幣108,另外有十巴仙折扣。




花盆太大10kg的泥土不夠,萬年青的莖上發現了很多黑黑的點點,看到了有蝸牛葉面上,和蚯蚓/蜈蚣在泥土裡。

計劃要去購買新土和鵝卵石。把土填滿後鋪上鵝卵石,澆水後可以增添屋內的濕氣指數。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金三缄 + 3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5-8-2019 11:3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建議種龍眼,我決定試試看。
13/08/2019
把龍眼果肉吃了再洗乾淨種子。
沾濕紙巾,把龍眼種子包裹在內,
接著放進Zip lock bag裡,
置放在陰暗處靜待幾天。


18/08/2019
買了花盆和泥土,
把已發芽的龍眼種子移去花盆。


24/08/2019
嘗試讓 Avocado種子發芽,
YouTube說要使用牙籤,
我沒牙籤,把塑膠叉的尖端掰斷,
廢物利用。

找個大小適中的玻璃容器,
水位大約蓋過Avocado的三分之一,
放在陰涼處。
插上牙籤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19 10:01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帖。学学一下。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8-8-2019 09: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ed999 发表于 28-8-2019 10:01 AM
跟帖。学学一下。哈哈。

謝謝捧場,大家一起學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8-8-2019 09: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26 August 2019
晚上放工回家後,一直躲在葉柄裡的小蝸牛出來散散步,原來所有的小點點就是它的精華便便(笑)。


網友一直建議放鹽,我說等星期四我有空了再處理。放鹽它就化成一灘水啦,我不想這樣做。


我望著它很久,實在不想用手去抓,但是不處理的話會越來越多吧?我不想家裡變成蝸牛之家哦(笑)


26號的龍眼小盆栽瘦瘦長長的,其他小個頭也跟著一起冒出頭啦,開心。


喜歡栽種的同事給了我幾顆種子,說種出來會變成棕樹,但是我不是很確定。

我的Avocado在28號的時候還是一樣文風不動,據說要2-6個星期才會發芽,我要培養耐心。

28 August 2019

為我的植物們增添了新的用具,在daiso入手了一個顏值超級高的噴水器,300ml,按鈕不是很順手和順滑,適用於小盆栽和擺設,馬幣5.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8-2019 09:5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我也想要学习下。

要跟你的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5-9-2019 03: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llrise 发表于 29-8-2019 09:50 AM
不错不错

我也想要学习下。

要跟你的贴了

大家一起學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5-9-2019 03: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這是個錯誤的示範,我把avocado的屁股放在上面(捂臉笑),發芽的地方卻浸泡在水里(捂臉笑),後知後覺的我在兩個星期之後看了youtuber的分享才發現的,錯誤已經更改過來,希望順利發芽(捂臉笑)。

龍眼苗健康成長,綠綠的看了心情也好好呢。


Starbucks塑膠杯不要浪費,循環使用。烹調白蘿蔔的時候把切剩不要的部份浸泡在水里觀察,幾天後綠油油的葉子開始成長,開心。


Hmm,試試看把spinach的根部浸泡在水里,
能不能水根培植成功呢?


我的夢想是自己栽種自己吃,哈哈,省錢又環保啊其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9-2019 05:19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照多点!好好看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8-9-2019 09: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ihlihkoo 发表于 6-9-2019 05:19 AM
拍照多点!好好看呀

你這樣我會很害羞(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8-9-2019 09: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思君 于 8-9-2019 09:46 PM 编辑




每天觀察毫無動靜的Avocado種子,
兩個星期後才發現,
我把發芽的地方往水里浸泡,
反方向了。
種子比較圓潤的屬於底部,
是泡水的地方。


更改了正確的位置後,
Avocado種子開始起了變化。


表面開始出現裂口,
它能夠順利發芽麼?


龍眼種子綠油油呀好青翠,
變成小小龍眼樹林在我家呀健康和快樂成長。

一日不見白蘿蔔頭也長了好多小葉葉。

我家萬年青也跟當日來的時候不一樣了,
咻咻咻地冒出了不少葉子小baby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17-9-2019 10: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思君 于 17-9-2019 10:08 PM 编辑

終於把大包的泥土扛回家,
我的大寶生了好多小寶寶,
打算讓它們分家,
再為原本就不夠泥土的大寶把多餘的空間填滿。


分株前



在室內種植的缺點之一,
就是會搞到滿地泥啊(捂臉笑)。
再怎樣小心翼翼還是會把泥土外洩,
只好在搞定之後再用吸塵機清理,
當然也少不了一輪洗刷。

小寶寶暫時住在泡泡茶飲料杯裡,
小寶的哥哥住在香精擺設品附送的紙桶裡,
不澆多多水的話應該可以放一段時期。

照顧不了太多植物,
所以忍痛割愛,
不一會兒鄰居群裡就有人領走了。


一大一小擺放在一起,
其實還蠻和諧的不是麼?(笑)


填土和分株之後鋪上了洗乾淨的鵝卵石,
鵝卵石除了美觀兼且有保濕的作用,
在鵝卵石之間隱藏了一位大寶的小鄰居,
你們要和睦相處哦~(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17-9-2019 10: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龜背竹

這龜背竹不能曝曬,
適合在室內生長。
長大後葉子會起變化,
因為大株的龜背竹價格有點高所以我買了小株的慢慢養,
花圃的員工告訴我說,
這葉面四五個月之後就會起變化了,
讓我們拭目以待。


網絡上說龜背竹喜濕,
待表層泥土稍微有些乾是就可以澆水。


在葉面上噴水維持濕度。


hmm,
從花圃帶回家的四天之後,
最小的葉子開始發黃,
是什麼原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6.867526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