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4912
查看
35
回复

你会选刘邦还是张良当皇帝?

[复制链接]

楼主: feizhu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1-3-2007 04: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会选张良。因为张良当皇帝就不会有吕氏专权了。而且以他的本领匈奴不可能可以欺负张良的。哈哈就算张良再白痴也没关系因为有韩信会帮他打匈奴。
单选投票, 共有 52 人参与投票
44.23% (23)
36.54% (19)
19.23% (1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ingfandeshijie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4-3-2007 03:0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不是聪明就能当皇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3-2007 10: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要知道,张良只适合成为一个谋臣,并不适合治国,谁说聪明一定精于治国的,我看在治国方面他就不如刘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4-3-2007 12: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刘邦除了知人善任以外有什么能耐?如果没有张良刘邦早就死了。定都长安是张良的主意,如何化解在分封功臣时的危机也是张良干的。以张良的本领他当了皇帝肯定是空前盛世!内政有能够永不缺粮的萧何怕什么?而且张良当皇帝!韩信就不会死!匈奴根本没机会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3-2007 02: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izhu 于 3/24/07 12:45 PM 发表
刘邦除了知人善任以外有什么能耐?如果没有张良刘邦早就死了。定都长安是张良的主意,如何化解在分封功臣时的危机也是张良干的。以张良的本领他当了皇帝肯定是空前盛世!内政有能够永不缺粮的萧何怕什么?而且张 ...


历代皇帝不会知人善用的话,很快就会亡国了。

更何况张良的用人能力根本就不如刘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7-3-2007 07:5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姜維 于 24-3-2007 02:36 PM 发表


历代皇帝不会知人善用的话,很快就会亡国了。

更何况张良的用人能力根本就不如刘邦..........

刘邦会打仗吗?几十万大军都可以被项羽的三万兵一次几乎全灭了。他知人善任的话就不会用魏豹了。他知人善任的话为什么打匈奴时他手下大臣劝他不可孤军深入而他居然把那人抓去治罪呢?张良被称为谋圣。刘邦只是一个宵小流氓而已!张良博览群书,他和张良比什么?吕后乱政跟他无关吗?如果当皇帝的是张良会有这种事吗?如果没有张良刘邦可以当皇帝吗?只怕他早就被项羽宰了。张良绝对不只会谋略而已,而刘邦的缺点和张良比起来简直是太明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3-2007 04: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人是不适合当皇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3-2007 06: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张良的志向并不是要当皇帝啊!

因为皇帝哪有神仙来的逍遥自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2007 10: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feizhu 的帖子

刘邦当上帝位就有他的理由,汉高祖人缘好自然能人就多,如韩信张良萧何樊烩夏侯婴曹参陈平彭越等等,汉高祖属于没啥么主见的人而且他没啥么才能(哈哈 )这导致他都比较依赖属下和比较随和,这也就是他成功的主要原因,西楚霸王就不同了,他有贤而不能用因为他属于实力超强的战将,太过自负自用,这也跟他的身世有关因为他是贵族出身,性格就自然比较高傲,这导致陈平英布这些能人都离他而去甚至连范增都被。。。埃。。。
至于张良他自然不是帝才,他是相才!除了萧何没人能和他比内政!张良人缘没刘邦好,而且太能干,没几个人会投靠一个太能干的君主!!张良和萧何=半个西汉!!
韩信被砍是一定的,因为他威胁了帝位,所谓功高盖主,而且看他的不是刘邦哦!!但韩信确实是个伟大军事家,无人能敌!项羽也无法和他并论因为项羽只是优秀的战斗家!
无论如何啦,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在于时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2007 10: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feizhu 的帖子

刘邦切实不会打战,误用魏豹是他的信心害了他因为当时他士气大旺不听忠言刚愎自用导致大败(史上有名的惨败,可怜)。在打匈奴时也是患了这种信心病!!就因为他是宵小流氓他才会成功,因为你必须知道在那种混乱的时代讲究的不是贵气而是义气,刘邦就是属于比较重义气的人,而且在当时投靠刘邦的能人都是一些中低层的人士!不然为何那么多人都去投靠一个没啥么才能的主子呢,你说是不是,就连张良都愿追随那就说清了刘邦还是有他的优点的,不可能张良世笨蛋吧!刚好刘邦的优点就是帝者该有的哦!没了张良他或许就不能登帝位,但也有可能哦,因为还有萧何陈平曹参哦!他们也不会弱哦,内政有萧何不愁没粮,智谋有陈平尤其是阴谋他最强,曹参的执政能力也就是次于萧何哦!就算刘邦被项羽宰了,项羽也不会是个天子因为他根本没这个能力,他的执政能力基本上比刘邦还糟糕他是属于战场的,但不要误会哦,他是精于战术而不是战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4-2007 11: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快乐地瓜 于 1-4-2007 10:46 PM 发表
刘邦切实不会打战,误用魏豹是他的信心害了他因为当时他士气大旺不听忠言刚愎自用导致大败(史上有名的惨败,可怜)。在打匈奴时也是患了这种信心病!!就因为他是宵小流氓他才会成功,因为你必须知道在那种混乱 ...

我想問一句在刘邦最危险的时候是谁救了他?没有萧何与韩信刘邦不可能打败项羽当皇帝,可是没有张良的话刘邦或许连和项羽争天下的机会都没有?他有10个头都不够被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007 11:2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feizhu 的帖子

嗯。。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太过主观。。在刘邦最危险的时候救他的人很多不知是张子房一个而且张良只是出谋而已成与败还是要其他方面的配合阿。而且基本上张良是属于阳谋,而很多关键时候是陈平的阴谋才解决的哦。或许你说得对没有张良就无法与项羽争,但这就是刘邦的好处,他懂得用人,他懂得用张良萧何陈平曹参!还有基本上没了萧何汉军早就玩完了,要不是他在后面不断经营粮草和负责运送!我想请问下大大你有真正的用心的读过或是研究过这一类的史书吗?或是你只是看了电视所播的楚汉骄雄而已呢?你要明白,领袖和下属不同,作为一个领袖他的主要任务是集合属下信任属下,适当的发挥属下的能力,但作为属下就不同,身为一个臣子你需要更加与众不同!假如说能力高超就能当皇帝那可不是天下大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3-4-2007 08: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快乐地瓜 于 2-4-2007 11:27 AM 发表
嗯。。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太过主观。。在刘邦最危险的时候救他的人很多不知是张子房一个而且张良只是出谋而已成与败还是要其他方面的配合阿。而且基本上张良是属于阳谋,而很多关键时候是陈平的阴谋才解决的哦。 ...

在刘邦最危险的时候是谁救了他?如果不是张良刘邦有10个头也熬不过鸿门宴。如果没有张良他还有命和项羽打天下吗?以现代而言最有能力的人当领袖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张良当皇帝就不会有吕后在那胡作非为了。匈奴也不会有机会欺负中国。刘邦基本上是完全依赖萧何而已。如果没有萧何看刘邦怎么治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4-2007 09: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izhu 于 3-4-2007 08:08 PM 发表

在刘邦最危险的时候是谁救了他?如果不是张良刘邦有10个头也熬不过鸿门宴。如果没有张良他还有命和项羽打天下吗?以现代而言最有能力的人当领袖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张良当皇帝就不会有吕后在那胡作非为了。匈奴 ...

所以張良絕對不可能當皇帝,因為他不能夠像劉邦一樣,把所有有能力的人聚集在旗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6-4-2007 08: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將神 于 5-4-2007 09:38 PM 发表

所以張良絕對不可能當皇帝,因為他不能夠像劉邦一樣,把所有有能力的人聚集在旗下.

他当不到皇帝是因为他没有这个野心。如果有的话刘邦和项羽谁也当不了皇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4-2007 01: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izhu 于 4/6/07 08:48 PM 发表

他当不到皇帝是因为他没有这个野心。如果有的话刘邦和项羽谁也当不了皇帝。

是吗?
我看未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7-4-2007 08: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韩信刘邦就不能打败项羽。没有萧何刘邦就不能有充足的兵力和粮食,立国后也没有人能把国政处理得那么好。没有张良刘邦能那么顺利拿下咸阳吗?没有他刘邦会不受到秦朝的财宝和美女的诱惑吗?没有他哪来的约法三章?没有他刘邦能熬过鸿门宴吗?不可否认韩信和萧何的功劳比张良大,但是没有张良刘邦能有命和项羽斗吗?张良总是在他最危险的时候提他解围。没了张良只怕刘邦早就死了,根本不能等到韩信帮他打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7-4-2007 08: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姜維 于 7-4-2007 01:34 PM 发表

是吗?
我看未必吧.................

我是指他不帮刘邦也不帮项羽啦!如果他不帮刘邦的话,刘邦肯定会被项羽宰了。项羽那么凶狠其他得诸侯王根本容不下他,结局当然是他俩都当不成皇帝啦。

[ 本帖最后由 feizhu 于 7-4-2007 08:24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4-2007 08: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照酱讲,孔明应该夺掉刘备的位子....
皇帝,应知人善任,得民心..这些都是刘邦做到的...或许是张良献的计..
但是这些计谋,也要刘邦接受才行得通啊...
刘邦,接受能力强,所以,他得民心,臣心..
张良,是个成功的谋士,能否做个成功的皇帝,我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14-4-2007 08:3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oolim 于 13-4-2007 08:55 PM 发表
照酱讲,孔明应该夺掉刘备的位子....
皇帝,应知人善任,得民心..这些都是刘邦做到的...或许是张良献的计..
但是这些计谋,也要刘邦接受才行得通啊...
刘邦,接受能力强,所以,他得民心,臣心..
张良,是个成功的谋 ...

可是日后的吕氏之乱全是他一手造成的。还有彭城50万人被项羽打败和被匈奴包围都是刘邦有名的杰作。如果他当时肯听别人的劝告,彭城一役项羽早就完蛋了。他在攻打匈奴时有个部下劝他说不可以孤军深入可是他不停。如果能选的话我绝对选张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0.185815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