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11232
查看
65
回复

专读math有前途吗?

[复制链接]

楼主: gamemaster_kl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12-11-2007 1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ad1427 于 11-11-2007 11:47 PM 发表
哦....那准精算师和合格精算师的分别是什么...?刚毕业pass了七张...?一年考两张...?很强嘞...


对!!他平均每个学期pass一张...



我们时常说的Actuary是指合格精算师


分别......

最大的分别----薪水!!!

然后是----------地位!!!: lol:

接着是他们的任务啦~

市场上所说的急需精算师其实是合格的精算师!

在马来西亚,法律规定,
所有的寿险公司都必须要有in-house actuaryfellow
只有那些受承认之精算协会的fellow才有资格签署一些合约,比如保险保单的设计
而他们之中将会被委任为appointedactuary,代表保险公司去国家银行召集的会议,进行协调

致以准精算师又是什么呢??
这有点难解释...... 是一个过渡期... 他们都pass了精算所需的technical exams
但如果他们要成为精算师,就必须要有工作经验,然后在考fellowship exams(专注application的,超难,不能只是读书,工作经验会派上用场)
他们是该精算协会的一员了!!
他们通常在精算部门也会承担各种职位(但不能做以上精算师所做的。。。)
associateship在我印象中,最大的用处就是
骗骗公司增加薪水,职位也高一点点~


两者是很大分别的!!

只有成功拿到fellowship的,
(精算界)才被称为精算师
(法律界)才被称为精算师




[ 本帖最后由 G.O.D. 于 12-11-2007 06:35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12: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多普勒效应 于 11-11-2007 11:11 PM 发表
我是在Sydney Macquarie University 读 Actuarial Science 和 Pure Mathematics
大学第一年就这样快过去了 =.=


你不是在sheffield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12:5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cturial Science 我是比较喜欢它stochastic应用的一部分,到econ/finance我就死翘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1:5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斷羽鳥 于 12-11-2007 12:57 PM 发表
Acturial Science 我是比较喜欢它stochastic应用的一部分,到econ/finance我就死翘翘了。


对了!鸟兄,你不是读数学的吗?怎么会学到stochastics的呢??自修的??
show两招来看~

P.S.:我爱死econ/fina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3: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我在Sydney, 跟 Sheffield 差了半个地球

我也是比较喜欢 Stochastics 的部分 @.@ 还好过了这一年后Stochastics和数学理论的比例就会比较多了   

G.O.D. 说得对! 严格来说只有 Fellow 才被称为精算师/Actuary, Associate及以下的均称为 Actuarial Analyst! 在各国的精算协会的 Code of Pro. Conduct 里也有清楚说明 Actuary 和 Analyst 的工作差别, 例如: 只有精算师才能"提供"Act. Advice, 而且有错误还要负大部分的责任..

近年来全世界的 Fellow 越来越多了!而且有很多精算师也开始跑"非传统"的路线.. 例如 Investment Banking, Wealth Management 等等.. 我这里有几个大三的朋友还打算毕业后考 CFA (Charted Financial Analyst) @.@

[ 本帖最后由 多普勒效应 于 12-11-2007 03:06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4: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G.O.D.</i> 于 12-11-2007 01:50 PM 发表 <a href="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366600&ptid=918058" target="_blank"><img src="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a><br />

<br />

<br />
对了!鸟兄,你不是读数学的吗?怎么会学到stochastics的呢??自修的??<img src="images/smilies/shocked.gif" smilieid="7" border="0" alt="" /><br />
show两招来看~<img src="images/smilies/tongue.gif" smilieid="8" border="0" alt="" /><br />
<br />
P.S.:我爱死econ/finance~~<img src="images/smilies/lol.gif" smilieid="9" border="0" alt="" />
<br />

随机模式:在决定性模式内如果含有太多的不确定参数,随机模式就变成重要的一节了。说过了嘛,不要太在意什么是纯数, 什么不是, 什么是物理, 什么是应用数学,只要必要, 都要懂咯。我之前做过隐式Markov Process的研究。不就懂一点点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7: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斷羽鳥 于 12-11-2007 04:41 PM 发表

说过了嘛,不要太在意什么是纯数, 什么不是, 什么是物理, 什么是应用数学,只要必要, 都要懂咯。我之前做过隐式Marko ...


没有啦~
因为一般数学学生,自己的主科都已经够烦了,还要自己去烦统计学的主科,真的是没多少人啊~(在UKM,stochastics是统计学的主科)

原帖由 多普勒效应 于 12-11-2007 03:02 PM 发表

Actuarial Analyst! 在各国的精算协会的 Code of Pro. Conduct 里也有清楚说明 Actuary 和 Analyst 的工作差别, 例如: 只有精算师才能"提供"Act. Advice, 而且有错误还要负大部分的责任..


之前,我去Actuarial Society of  Malaysia(ASM)的一个Talk,结束之后,交谈时,一个精算师提过,
马来西亚之前才有几个因为失误,准备吃5年牢饭.....

原帖由 多普勒效应 于 12-11-2007 03:02 PM 发表

近年来全世界的 Fellow 越来越多了!而且有很多精算师也开始跑"非传统"的路线.. 例如 Investment Banking,Wealth Management 等等.. 我这里有几个大三的朋友还打算毕业后考 CFA (Charted FinancialAnalyst) @.@

我现在也在想着要不要考CFA...
呵呵~

[ 本帖最后由 G.O.D. 于 12-11-2007 08:33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8:4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1 G.O.D. 的帖子

原来如此...一个学期pass一张...每次pass咯...?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9: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7 G.O.D. 的帖子

对了, 请问 UKM 的Actuarial Science课程有 exemption 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7 09: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多普勒效应 于 12-11-2007 09:00 PM 发表
对了, 请问 UKM 的Actuarial Science课程有 exemption 的吗?


UKM的Actuarial Science是没有exemption的...
课程也是跟着SoA的考试,exemption只是给三科而已(economics,app. stat. method,corpoate finance)
(其实并不叫exemption啦)

只要其单科在大学里拿到B-以上的成绩,就能拿到其credit......
UKM的顶多能拿到两科VEE的credit,economics和applied statistical method...
(其他大学都是拿完3科的)

SoA和CAS就只是给这三科而已......
其他的要我们自己“拾生”......

(以前更糟糕,完全没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1-2007 03: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0 G.O.D. 的帖子

总共有几张vee...?3张是吗...?听说UM只有一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1-2007 04: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ad1427 于 13-11-2007 03:48 PM 发表
总共有几张vee...?3张是吗...?听说UM只有一张...?


VEE总共只有3张

UM的我不太清楚
UTAR--3张
UKM--2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2-2014 11: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请问一下一些私人问题。
1)STPM申请数学系难吗?多少几率能做到教授吗?(读master 和 phD要自己出钱?)
2)这是我的自己的小问题,我对数学,怎么说呢,是有兴趣,但是在STPM考试和其他兴趣如打电玩看电视的情况下,我完全抽不出时间读外面的数学,想问下这种情况下我应该放弃我的娱乐来读数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15 03: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教授吧。。。当当懂数学也很难,数学只是用来解决工程系列一些难题。
如果只懂数学,不懂工程系里一些的机械,电子,化学等,也不能应用在内。
好比你很会跑很会跳,不懂篮球规则怎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4-2015 09: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邏輯反應會很快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6-2015 01: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马來西亚, 读数学系只有二各出路. 做老师或读到博士做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6-2015 02: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你要知道中学的math 是属于apply/eng math.
大学数学系的subject 是很 theoretical 的.
不信你去上网查其中&#132648;个subject.
Real analysis, vector analysis, linear algeb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7-2015 03:3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G.O.D. 发表于 10-11-2007 09:36 PM
erm..上网早就有了,之前我找到的都还蛮多的!!这些年来都是精算都在top5的。。。

我现在做的工就是programmer ...当年会选这个也是因为人家说你的数学不错 。。。logic 也应该不错 就读了computer science
现在出来做工每天都在打code  跟数学一点lalang 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0-2015 09: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读精算统计学在欧美特别容易找工作,因为金融保险博彩行业等都需要... 俺在足彩行业,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几年前才开始自修数据科学... 出路挺广的。
http://www.owstartup.com/w/datascience-websit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2-2015 10: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我好久没回来这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8.957075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